《缘说(一)》[启红何骏陵尘衍生/三生三世]

在剪第一世的时候其实我都好想看他俩的文了嗷~当时b站评论里有个妹砸总结得可好了“天界前途无限的名门大弟子╳觉醒魔族血统的魔界弃婴小师弟”。跟骨骨一说就给我写了三生三世嗷嗷嗷我好喜欢你嗷(๑˙❥˙๑),第一个给我视频写文的宝儿~耐你~

艳酒灼骨:

“等了两辈子,我终于等到你。”




CP:第一世 陵越×牧尘


第二世 张启山×二月红


第三世 何瀚×蔡明骏


主CP在第二第三世


Summary:我没有勇气忘记你,所以我努力去忆起曾经。


三辈子都被同一个人给拐了,这是何等的卧槽。




PS:Tag打得心力交瘁,可能在写到何骏/陵尘的时候在启红tag也能看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介意你也可以点叉跳过不看谢谢。


本文主甜,大虐只在前两世体现。


不定时更新,大纲已完放心跳坑。




请搭配Autumn太太 @by-Autumn- 的三世三生视频《一念沧海》


搜索A|V号5570406   XD炒鸡好吃强推


本章爆字数请耐心食用 比心。




第一章


 


滂沱而下的雨砸在车窗上声音撼人,深夜十一点的公路只有何瀚的车远光灯透着强烈生气,极度耀眼的存在感。雨下了快要小半夜,水积在公路两侧,车子极速而过惊起一片半米高的水花。




近来几日将近年会总结的时候,他要负责总结一年来的业绩,这几天常常要写稿到很晚。今日他有一份很重要的文件掉在办公室,又不想因此落下安排好的工作时间段,去多在这件事情上费心。他正在去集团的路上。




从何家到集团要经途一片闹市,那处地方总是欢腾的临幸地,烟酒烧烤的香味是醉酒酩酊的佐料,纵然暴雨接踵,这里仍旧灯火乍现,烟霭重重。




何瀚一个急刹,望着对边是红灯,无奈挑眉,扭头看向窗外。




热闹是人们畅怀欢笑的脸,还有一杯杯入喉的酒。




何瀚不喜过度的热闹,握紧方向盘想扭过头去看着红绿灯的变换。瞬时交错间,他似乎看到闹市旁的那条阴暗小巷,人影重重,杂乱晃动。是老套的围殴情境,拳头在不断地痛砸在肉体上,脚踏与跌跤间,是掠起的污浊水花。何瀚皱了皱眉,他并没有逞英雄的心理,自己也不是什么侠情仗义的人,轻啐了口脏话骂那些人欺负弱小,扭头就继续盯着前方。




平日里的这条街恰逢市中心,等待时间略长,何瀚拧眉,鬼使神差地又扭头看向那块与一旁闹市不符的小巷角。这回他看清了,那个被五人揪着不放的是个年轻瘦弱的小伙子,暴露在雨天下的身躯被水污浸湿,脸颊侧靠太阳穴一块好大的青紫,腹部应该是被重击过了,捂着肚子靠在墙下一脸痛色。




雨愈下愈大。




红绿灯跳转。




“嘀——”何瀚一时看着那个被殴打过后又被指着鼻子骂的男孩儿走了神,直到后边儿的车一声长鸣喇叭,才回过神来。




何瀚鲜有地纠结了会儿,踩了油门开了一小段出去,突然拿拳头一砸方向盘,在一个断口处急刹调头,朝着闹市开了回去。




他脑子里全是那个男孩。被揪着单薄的黑色背心,拳头猛击在他的肩胛骨。男孩儿痛得脸都扭曲了,也不管有没有人听到,他喊了声“救我——”。尽管雨滴砸在地面声声轰隆,尽管何瀚隔了那么远,那声入耳虚虚渺渺的“救我”竟撼动了何瀚那颗硬如磐石的心。




车子急刹在路边,漾起一片混了菜叶的浊水。




何瀚撑起一把黑伞,白色毛衣干净得与闹市格格不入。他越过没了啤酒瓶的箱子,绕过肮脏的桌凳,走进那片阴暗的角落,挡住了能照亮蔡明骏的微弱光芒。




蔡明骏捂着肋骨动了动,喉头干涩得说不出一个字来。




没有力气了,他想,可明天还要上班。




手连捂着腹部的力气都没有了,左手无力滑落砸在一旁的水里一声闷响。




何瀚叹了口气,看着面前这个一脸委屈的小孩儿,蹲下了身,把伞递到他头上,轻声问道:“还有力气动么?”




“没……痛啊,痛死了……”蔡明骏几乎就是掐着气音说的话,看着何瀚那双眼里那叫个憋屈。




“来,把手伸给我。搭着你走。”何瀚倒也不问他叫什么,家住哪里。二话不说揽过蔡明骏削瘦腰身就往车那儿走。




蔡明骏看着男人身上的毛衣很快就被污浊染灰那叫个心疼,扶着何瀚的手轻轻喊了句,“先生你叫什么啊?人怎么这么好。”他说完就笑,估摸着觉得自己语气太傻。笑得嘴都咧开了,何瀚还以为他不是被打,而是幼儿园里小朋友被奖励了似的。




蔡明骏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不做死就不会死,笑着笑着扯动了伤口,抱着何瀚的手臂一声哀嚎。何瀚无奈地撇他一眼,回了句:“何瀚。”他人哪儿好了,帮这小伙子一把跟捡回一只流浪猫是一个性质。这厮可真容易满足。




“我叫蔡明骏。哎疼死我了……何先生,您这衣服回头让我拿走,告诉我地址,回头洗好了给您寄去。”蔡明骏说话的时候倒是蛮可爱的,声音既是成年男性的稳重,可语气倒像撒娇。微嘟着嘴,还有俩小酒窝,只不过颧骨处被打得发紫,看了让人心疼。




何瀚微讶着看了眼小孩儿,笑着摇了摇头。




“别了还是,你照看好你自个儿就行了。”何瀚半抱着蔡明骏,跨过了一个挡路的石头板,“叫我何瀚就行。你家哪儿?有医疗箱没?”




“哦我找找钥匙先……”蔡明骏一手攀着何瀚的肩膀,面上倒是容光焕发的年轻模样,在湿答答的衣物上一阵摩挲,表情越来越惊慌,最后对着何瀚哭丧着脸,“完啦……钥匙丢了。”




“那怎么办?”何瀚也拧眉看他。




“那得麻烦你了,这个点儿去找佳禾我会被陆主厨骂死的!”




“行,你跟我走吧,我那儿有简单的医疗包。”何瀚走到副驾,给蔡明骏开了门,收起了伞后他只得把浑身暴露在雨水里,他俯身给小蔡系安全带,小蔡特乖地坐在位子上一动不动任何瀚帮他弄,眼睛看着何瀚带着笑意和廉价的感动。




何瀚坐到主驾上开了暖气后才惊觉自己刚刚的行为和语气完全就是顺着这小破孩儿的意思走的,对弟弟都没这么上心。何瀚控着方向盘,眼神复杂地瞅了一眼一旁的蔡明骏,小孩儿撑着下巴看着窗外一脸沉思,另一只手捂着腹部。




何瀚也不是没打过架,但大多数都是他占上风,跟蔡明骏一样遍体鳞伤的情况还真没有。看着就够疼的。




“晚饭吃了么?”




“没有。”小蔡扭过头去一脸懵地望着何瀚。




何瀚朝他勾唇笑了声算是应了。




集团很快就到了,何瀚见路边还有家便利店,对小蔡说了句“别动”,在小蔡懵地眼神下下了车,进了便利店,给蔡明骏拿了瓶水,拿了几个松软的小面包。




何瀚拿着东西进了车,递给蔡明骏。蔡明骏搂着那些面包,朝着何瀚一笑,“谢谢你,何瀚。”




“你先别吃,过会儿涂了药疼得厉害别吐了。”




“噢。”小蔡可怜兮兮地把拿出来的面包又塞回去,抱着带着侧头看着何瀚笑。




何瀚被他那目光看得发毛,却又心疼这小子受了伤连联系亲人朋友都不敢。他打动方向盘,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这么多年以来的第一回心软给了蔡明骏。




车子驶进了集团下头的地下停车场。




何瀚又一次急刹,蔡明骏没坐好,一冲往前头一撞,头上本有一个被打肿了的包,这下可痛得没谁了,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嘴里哎哟地叫着没停,眼泪滴在方便袋上砸得一阵唏嘘。何瀚叹了口气,把手捂在蔡明骏头上轻揉了几把,可蔡明骏似乎是把今天被揍的所有委屈都发泄在了此刻,越过两个座椅中间的手杆,抱着何瀚就哭了一阵,竟哭得声儿不大,就是抽噎得厉害,眼泪把何瀚的毛衣一圈儿都给弄湿了,脖子上也清晰感觉到有热流淌过。




“哭什么?”




“……疼啊……你来试试……肚子疼头疼脑袋疼……”




何瀚哭笑不得,蔡明骏抱着他没撒手,他就顺势把蔡明骏抱得更紧,果然蔡明骏不好意思了,松开了何瀚,眼圈红得叫何瀚叹气。




“哭包。”




“我不是!!”




“你就是。”何瀚拉开车门,下车后又绕到蔡明骏那边去给他开车门,小心翼翼地把他给扶了下来。“忍着吧,马上就到了。”




这一路到何瀚的办公室蔡明骏安静得不得了,感觉就是害羞了,看都不看何瀚一眼。等到进了何瀚办公室,他才抬头看着何瀚指着脑袋说,“赔,你赔我的聪明才智!!”




何瀚快被这卖乖的小孩儿气笑了,打他脑袋瓜子又舍不得,白了小破孩儿一眼转头就进了休息室,等到他拿了医疗包和干净衣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小蔡自艾自怨地撩开了衣服下摆,戳着肚子骂自己不争气。




何瀚不得不承认,自己又心软了。




他叹了口气,就像初见那样,蹲在蔡明骏面前,接过他背心下摆,牵引着他脱下了衣服。




腹部中央一道浅浅的血痕,不深但有一处翻出了肉,还有棍子敲的一道青紫痕迹,本来蔡明骏是正值细皮嫩肉的时候,这些口子确实丑得可怖。




何瀚没问蔡明骏为何他被打,只是拿出一块白毛巾递给小蔡让他擦擦,继而又翻出酒精给他消毒,“忍着点,痛得不行就咬毛巾。”




蔡明骏愣愣应下,可惜一涂下去,毛巾也遮不住他那哀嚎。




何瀚的确是听着涂着也难受,可这伤口要想好,就得经过这步骤。何瀚给他消毒好了,包扎得严严实实,给了蔡明骏挺厚的衣服和裤子。




“穿着背心就出来你是怎么想的?这天冷得要你相信。”




“我衣服被他们都扒了啊……谢谢你何瀚。”




又是这种无害的微笑,何瀚扶额。




“今晚你就睡在我这儿休息室里吧。浴室就在里边儿,我这还要忙,你洗完澡早点睡,我明天给你带早饭。”




“何瀚你真是太好了——”蔡明骏跌跌撞撞地进了休息室,看着那么大张床,扭头扒拉着门,凑出脑袋对着何瀚又是一个笑。




“早点睡。”何瀚无奈道。




“你也是,晚安。”




何瀚看着这个自来熟又特别腼腆的小伙子,不知道自己把他带回来究竟是好是坏。


 


TBC.


——


预告:蔡明骏梦回前世。


二月红险些掉落悬崖,张启山冒死惊救。


陵越笑问牧尘:“你可愿意与我一同修炼?”


蔡明骏冷汗涔涔无措惊醒。


———————




XD新坑 但我估计吃的人不多吧……非常喜欢的一个视频,和秋秋太太 @by-Autumn- 大开脑动后决心配文……嘿嘿感觉何骏非常好吃……甜得要了老命……不过让我把陵越和牧尘凑一对还是需要脑洞的咳咳 略略有些心塞——争取写好 非常喜欢这篇文!话说秋秋最近会把启红视频搬上来大家可以关注她来看视频~我已经栽进去了——;)

评论(1)
热度(102)

© by-Autumn- | Powered by LOFTER